安柳居士

文章合为时而著,白衣应可傲王侯

聚散成灰


今夜,寒月依旧。颜色却多了几分温柔,像一只眯着的睡眼,俯瞰着这片人间。走在路上,她望着我,我望着她,相顾无言。我知道,她无法回应我,她只是一轮弯月,她能如何呢。看着这人间,我们又能如何。沧海悠悠,我们不过一粒微小的粟米,我们见过起高楼,宴宾客,可,也见过楼塌猢狲散。这人间,太多的不如意,太多的光鲜亮丽,太多的魑魅魍魉,可人们大多都习惯了,大多不去过问。只记得老舍先生书里的“我做了一辈子安顺良民,到头来呢……”世间如此,那所谓地狱是什么样子呢。或许过头来,根本不存在什么地狱天堂,存在的只有赤裸裸的“人间”。有时我在想,人类到底是什么。是动物吗?是神明吗?或许,都是。都会说,我们是人,可我们真的是所谓的“人”吗?哈哈,我们之间有磨牙吮血的野兽,有高高在上的神明,有唯唯诺诺的狗,有颤颤巍巍的想吃肉却偏要衣冠整齐的禽兽。或许,有几个真的人吧,可我只看过被他们血染红的几页书罢了。

哈哈!哈哈哈!哈哈哈哈!

你我都是人吗?

你再好好想想!

你!

真的!

是人吗?

哈哈哈!

哈哈哈哈!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